香港中文大学社会科学院

Generic filters
Search in excerpt
目錄
社科院

團隊

院長
卓敏講座教授

趙志裕

我上任前寫下這首詩,希望在卸任前,能看到香港中文大學社會科學院有長江的胸懷、氣魄和撼動力:
《長江頌》
逐牧百川奔大海,
滔滔醉浪攏天台;
激騰翻滾千堆雪,
擂鼓狂歌動地來。

副院長(教育)
社會學系副教授

鄭慧婷

Every scientific fulfilment raises new questions; it asks to be surpassed and outdated.

副院長(跨學科課程)
新聞與傳播學院教授

蘇鑰機

「修讀你喜歡的,喜歡你修讀的。我畢生熱忱於社會科學,因它用科學方法瞭解社會生活。如果科學是集體知識,社會科學就是集體智慧。」

副院長(研究)
心理學系教授

黃力強

古希臘格言”認識你自己”一直吸引我。明白自己的欲望,恐懼,優點和缺點是幸福的關鍵。

副院長(學生事務)
地理與資源管理學系高級講師

王君傑

自然不能被駕馭,只能與之和諧相處。學會觀察、理解和欣賞自然,加點想像力,我們可以為許多社會議題提出創造性的解決方案。

助理院長(教育)
經濟學系高級講師

莫啟聰

Nobel economist Milton Friedman once said: “One of the great mistakes is to judge policies and programs by their intentions rather than their results.” What I find economics fascinating is its comprehensive use of quantitative and scientific methods in identifying the impact of different social policies, and very often the results obtained from these methods suggest something very different from what most people would imagine.

助理院長(跨學科課程)
性別研究學系副教授、心理學系副教授(禮任)

黃泓

「心如工畫師,能畫諸世間」是我頗喜歡的一句充滿畫意的偈語。心性之多變、記憶之不可靠、觀感之謬誤,都引人入勝。我對於人心和行為的韌性和可塑性充滿好奇。

助理院長(研究)
社會學系教授

同鈺瑩

善於聆聽是一種美德。

助理院長(學生事務)
心理學系副教授

何欣儀

有時學術研究未能令大眾直接受益,因此將研究成果轉化為在社會中實際應用變得相當重要。社會科學與社會創新息息相關。社創人要從日常中尋求變革,擺脫固有思想限制,為社會帶來更快、更明顯的改變。我致力構想如何在心裡健康領域帶來創新,並希望建立學術研究和社會之間的橋樑來提升大眾身心靈健康。

院務處

院務主任
楊彩珊
院長助理
唐燕文
財務主任
陳婉萍
經理
陳文麗
經理
黃景琳
副經理
鄧嘉淇
副經理
胡愷柔
助理行政主任
陳家豪
助理行政主任
張雪嫣
助理行政主任
張茜柔
助理行政主任
許安怡
助理行政主任
詹思美
助理行政主任
江綺華
助理行政主任
羅海凝
助理行政主任
李曉虹
助理行政主任
廖詠樑
助理行政主任
黃凱晴

學院傳訊:fssc06@cuhk.edu.hk

研究事務:fssc02@cuhk.edu.hk

教學事務:fssc04@cuhk.edu.hk

收生及學生事務:fssc05@cuhk.edu.hk

+852 3943 4096

+852 2603 6774

香港新界沙田香港中文大學信和樓1樓111室

星期一至星期四 08:45–13:00 & 14:00–17:30
星期五 08:45–13:00 & 14:00–17:45

Map